close

不曉得宮崎駿的天空之城是不是看到梅特歐拉Meteora上的修道院獲得的靈感~

 

希臘的天空之城被列為自然與文化的世界遺產,

所以即使從雅典要坐五個小時(而且往往會誤點)的火車(頭等艙單人來回31.4歐),

還是要來參觀一下!

 

坐火車前先到火車站外面這種常見的小攤子買芝麻餅跟甜甜圈(約0.5~1.5歐,不貴,嚼起來很香),

還好有買食物你們知道嗎,

因為以前坐火車頭等艙會送的餐卷,在2016年沒有啦!

 

在我們坐火車到快瘋掉時終於來到卡蘭巴卡kalabaka的小巧可愛火車站....

 

不過我精挑細選的達拉斯飯店Dellas boutique hotel 嚴格來說是位在卡斯特拉基Kastraki

當時是想我們應該會先把大行李箱寄放在雅典火車站對面的奧斯卡飯店,

輕裝抵達卡蘭巴卡後就先租車。

而卡斯特拉基就就是通往天空之城的入口(聽起來有沒有一種莫名的神聖

這樣的計畫真是再周全也不過了~~~哇哈哈哈哈~~~~

 

但,旅行就是如此難控制才會有突然的驚喜。

於是我們兩個帶著行李箱在火車站遲遲等不到計程車又call給飯店之後,

就坐上一台沿途順路載客的計程車,

遇到一個來過天空之城數次的西方女孩,

還有一對會說一點中文的韓國母子,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達拉斯飯店。

 

瞧瞧這家得過這麼多貓頭鷹獎!(剛剛上去tripadvisor看,它今年又是卡蘭巴卡第1名的飯店)

 

 

但話說期待太高總是容易受傷害,

大概是天氣又濕又冷,

我對這間飯店倒是感覺普普,

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不過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巨石了(但天氣陰冷的情況下,這些巨石顯得有點可怕呀)

 

 

不如直接來看房間跟早餐好了(我每次寫住宿還不都只有這些....)

 

房間小有歐風~

 

衛浴設備就普普囉

 

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 Queen of  WiFi 就在這愜意的寫明信片。

(不過其實很冷耶!)

 

走在這個樓梯有一種貴族的感覺

 

達拉斯飯店的早餐品質很棒種類又多

 

最具特色的應該是他們的手工果醬,總共有九種

 

其中我覺得無花果醬最好吃,值得放一張獨照

 

食物都給得很大方

 

傳統希臘食物,葡萄葉包飯,口味很特別 (不過被我拍的有點糟

 

手作甜點,白色那個有芝麻和蜂蜜的我很愛,右邊的就太甜了

 

波菜派,我不是很愛

 

第一次看到飯店提供如此多種類的堅果麥片!好健康喔!可是我沒吃....

 

達拉斯精品酒店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私人經營的民宿。

反正在希臘開民宿的都很有錢,這家更是走氣派路線~

不過這裏的服務員工都蠻友善熱情,很有耐心又親切的提供服務。

另外,只要哪一桌吃完早餐,員工就會安靜又快速的清理好桌面。

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他們有個看起來嚴峻又有點強迫人格的老闆娘吧

 

寫到這裡忍不住要來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

我正要走進用餐區時,

在下面這張照片左下角(也就是入口處)的沙發坐著一個短髮女士跟我詢問房號,

接著我要去取餐或轉頭欣賞周圍擺飾的時候都會對上她明亮的大眼,

但可能是她面無表情的關係,我都有種被監視的感覺。

不過她應該是很熱心啦,

像我去拿果醬時,她就貼心地告訴我:

『這裡所有的果醬都是我們親手做的喔,

嚴選自然新鮮的水果加上有機砂糖熬煮而成,妳一定要每種都嚐嚐

『喔,妳就穿這樣要上去天空之城嗎?上面會非常冷,

妳必須帶一件厚外套,沒有的話我可以借妳一件貂皮大衣

對了,妳腳上那雙夾腳拖鞋可是不能進去修道院的喔,

妳要是這樣走進去那些修女們可是會把妳的腿打斷的

 

在我要去拿蜂蜜時,她又說:

『這是絕佳的野生蜂蜜,連小熊維尼都非常喜歡!

(好吧,上面引號裡面被劃掉的文字其實都不是她講的,因為我實在聽不懂她的希臘口音)

 

接著老闆娘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打算回房間休息。

她的房間就在下面這張照片我身後的那扇門(電視機旁邊),

我一轉頭剛好看到她身體是面向我們,依舊用她那雙大眼以及嚴峻的表情看著大家,

然後房門緩緩地關上.......

實在是很像希區考克的電影畫面,害我心有餘悸的多吃了許多東西

整個餐廳的氣氛也在她離開之後瞬間活潑起來

 

至於為什麼我說老闆娘可能有強迫人格?

因為這裡每一個不同的食物(包括數種不同口味的起司喔)

都有專屬的夾取餐具。

實在是嘆為觀止了,不過也是這樣才讓我們享受到美好的食物跟用餐環境。

(吃飽飽才有體力爬修道院!)

 

這裏是舒適溫暖的大廳,旁邊有個小吧台,可以點些簡單的付費飲料。

 

達拉斯精品酒店雖然離卡蘭巴卡還有市中心比較遠,但這家的服務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工作人員幫我們叫的計程車司機也都非常有人情味。

至於前面提到旅程中意外的驚喜是什麼?

因為旅伴Queen of WiFi 認為不需要先去寄放行李箱,

於是退房時她搖晃地拎著體重逼近30公斤的大行李箱差點把人家的樓梯壓壞時,

我從櫃檯一轉頭,已經有位造型酷炫的希臘警察去幫她抬行李下樓梯啦。

對她而言應該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吧!

 

我們訂的時候一晚63歐,在卡蘭巴卡還有其他比較便宜的選擇,但還是要查一下評價再訂以免踩雷喔!

 

希臘遊記    雅典住宿     米克諾斯Mykonos 玩

 

arrow
arrow

    Le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